學前特教資源中心 親職講座及親子活動

教保據點
Activities
& Resources


 
113年5月4日(六)桃園學前特教資源中心線上講座
/主題:幼小起步走——國小轉銜


「孩子將入小學,家長需要做什麼準備?」、「有特殊氣質的孩子上學會被貼標籤嗎?」、「集中式特教班與資源班有什麼不同?」、「接受特教服務後,還能再回普通班嗎?」歡迎來釐清幼小銜接的各種問題,和孩子一起愉快迎接小學生活!

講座時間:113/5/4(六)9:00-11:00
講座方式:google meet線上講座
講師:
呂美玲老師
經歷- 桃園特教輔導團團員/自閉症種子教師/情緒障礙種子教師/國小普通班教師/國中特殊教育中心兼任情支教師
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KXqMGormC8uEnZ4PA


 

113年5月4日(六)桃園學前特教資源中心親子活動
/主題:火山大冒險(親子律動體適能)

活動主題:火山大冒險
活動時間:113/05/04(六)13:00-16:00
活動地點:桃園市桃園區東門國小綜合大樓1樓知動教室
活動人數:10對親子
活動內容:1. 健康體適能:心肺耐力/柔軟度/肌力/肌耐力。
2. 運動體適能:速度/爆發力/敏捷度/協調性/平衡力

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btoFpvZvEn93A1UYA

※提醒與建議※
  1. 1. 活動名額有限,優先開放本學年未參加過之親子參與;其餘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,錄取後中心將以email通知。
  2. 2. 如有特殊限制或需求,請於報名表單內註明。

 

113年4月13日(六)桃園學前特教資源中心線上講座
/主題:孩子「歡」個不停怎麼辦——溫和堅定地處理彼此情緒(已結束)
 
孩子3、4歲了仍會躺在地上哭鬧不停/尖叫亂吼/亂摔東西/搞破壞?
原來愛孩子也需要策略,共同拆解情緒地雷!讓我們遠離抱怨,讓大人、小孩彼此少生氣。

講座時間:113/04/13(六)9:00-11:00
講座方式:google meet線上講座
講師:
林玉英老師
經歷- 臺北市托育人員在職訓練專業講師/學前特教巡迴輔導教師/
早療資源教室教師/幼兒園老師
專長- 嬰幼兒發展及療育/鑑輔心評/融合教育
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evNFqyA1NS93ivTE6

 


     

113年4月13日(六)桃園學前特教資源中心親子活動/主題:歡樂親子音樂營(已結束)

活動主題:歡樂親子音樂營
活動時間:113/04/13(六)13:00-16:00
活動地點:桃園市桃園區東門國小綜合大樓1樓知動教室
活動人數:10對親子
活動內容:1. 認識節奏搖搖擺擺。2. 親子DIY鈴鼓製作。3. 兒歌律動合奏遊戲。
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9NPdL5MhNiNPYNVa8

 

 

 

113年3月2日(六) 桃園學前特殊教育資源中心親子活動 / 主題:親子FUN 動一動(已結束)

活動主題:親子FUN 動一動
活動時間:113/03/02(六)13:00-16:00
活動地點:桃園市桃園區東門國小綜合大樓1樓知動教室
活動人數:10對親子
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4UZ8rXGHBo6o6ogx8
活動內容:1. 體能小勇士-木箱及墊子。2. 美國隊長-飛盤遊戲。3. 繩乎奇技-長繩/迷你繩。
※提醒與建議※
1.活動名額有限,優先開放本學年未參加過之親子參與;其餘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,錄取後中心將以email通知。
2.如有特殊限制或需求,請於報名表單內註明。
3.本活動為體能活動,可視需求準備手帕、毛巾或衣物更換。 

113年2月24日(六)桃園學前特殊教育資源中心諮詢服務主題:哪一種班型適合我的孩子?(幼兒園普通班VS集中式特教班) (已結束)


普通班有這麼多學生,老師能照顧好我的孩子嗎?」、「孩子需要老師多協助,是不是去特教班比較好?」、「還不會吃飯、如廁又怕生,比較適合特教班?」、「只是反應上、說話上慢一點,要讀普通班嗎?」
歡迎諮詢有關班型選擇的各種疑問,替孩子選擇最適合的學習環境。
諮詢時間:113/02/24(六)9:00-11:00
諮詢地點:桃園市桃園區東門國民小學(學前特教資源中心)忠孝樓1樓
諮詢人數:6對親子
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b7p4jLJX53teNgJu6

桃園特殊教育資源網地圖 北區特教資源中心 教育局特教科 高中特教資源中心 南區特教資源中心 南區特教資源中心 巡迴特教資源中心 輔導團 資源資優中心